close

 

引述

趕稿囉~4/5結婚式
有些朋友可能會問我怎麼這陣子都沒上線 是不是在學做好媳婦阿?
別想太多 我還沒那麼勤勞啦
因為2個星期前 家裡的網路線線路壞掉 在加上接下來的婚禮跟陪家人到處去逛
一直到昨天他們才回去 所以我現在才有空趁Shio睡午覺時趕快上線
不過家裡的網路線還沒修好 可是為啥我可以用咧??
那是因為截取到別人家的無線網路 剛好有一家沒有設安全裝置才有的攔截 ㄎㄎ~
好啦 現在先跟大家說這陣子的狀況 當然就先說大家最想要知道的結婚典禮囉
別問我說有沒有穿日式禮服 沒有~ 因為太貴 不想要花那種預算
而且上廁所跟餵奶很不方便 就沒打算穿囉
4/5一大清早6點多就跟著婆婆 老公 帶著愛睏的Shio趕到會場準備
日本真的是服務好的 到會場後 就有位專人服務我及老公 是跟一整場稻我們上車回家為止
她先帶我們去樓上新人的休息室 是大套房 有客廳 房間 按摩浴缸 超高級的啦
可是我根本沒時間去照那些東西 也沒那種習慣到處亂照留念的
所以想知道的人 等我回去再畫圖給妳們看吧
房間裡有一個專給新娘化妝 更衣的空間 算很寬敞
另外還有2位專門幫我服務的人 一位負責髮型 一位負責化妝
老公的話就另外一位男的服務他穿衣跟髮型
之前已經聽很多嫁到日本的朋友說日本的結婚造型不敢恭維
我很擔心的做好了功課 帶我在台灣照的婚紗照造型給她們參考
她們很細心的跟你討論 問說頭髮這樣會不會太高 這邊放一點啥的好不好 那邊頭髮少個幾根可不可以的
化妝的就問說 眉毛可以幫你修一下嗎 上點腮紅好嗎 口紅這個顏色喜歡嗎 眼影這樣滿意嗎
全部弄好了 還問說這樣會不會太濃 安怎的 頭髮還好嗎 反正就是啥都問你的意見啦
我是覺得這樣很貼心 但是又覺得他們不是很專業
因為像台灣 只要在事前跟她們說要啥感覺 她們就自動會幫你弄出來你要的
髮型也是一樣 說一下 她們就會幫你依禮服的樣式做變化 而且都超美的
日本這邊 髮型我還算可以接受 但還是沒愛情萬歲幫我用的美
妝方面 我說不要太濃 自然點 日本這邊就真的不敢給你太誇張 眼影也沒上很重 連假睫毛都沒給你貼
愛情萬歲就幫我弄得剛好 還有小煙熏妝 眼睛亮的咧 (Linda太厲害了)
接下來就說到宴客囉 整的來說 是很有感覺 但覺得好像在表演
因為我們為了省錢 所以就沒有先在教堂或是神社舉行儀式
但在宴客開始前 雙方的親戚先做個簡單的介紹及拍個團體照
再來就開始準備迎客 進場宴客
我們選的進場歌是 森山直太朗的 給親愛的你 所以在外面等進場時聽那前奏好有感覺
進場就定位後先宣誓 交換戒指 給來賓看戒指 親親 切蛋糕
整個的過程 如果有看過日本藝能界結婚新聞報導的 就像那樣的感覺
尤其是當你把手面向來賓看戒指 給來賓拍照時 閃光燈猛閃的 整個突然好像是巨星一樣
哇~~嫁給金城武時 應該也是這種感覺吧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流程 致詞 祝福等的 最後還有各種重頭戲就是催人熱淚的給父母的感謝信
這封信是我在婚禮前2天才擠出來的 我真的是不擅長這種跟父母說愛的 就連寫的也一樣
但是這種時候就真的不能再憋 不過我還是沒說出愛這個字
跟爸媽說對她們給我栽培 養育之恩簡單幾句重點的話 就讓他們哭到不能自己
就連我爸 也令人意外的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 有點讓我傻眼
最後就在這感人的時間 公公跟老公感謝各位的參加之聲中結束了
我們退場後又進去那總統套房換衣 想說她們會先給我們一段時間梳洗 整理
結果沒有 趕快的幫我們拆卸好裝備後就一一打包回家
靠夭 床上不是還有浴袍 阿不是給我們休息的嗎 不然按摩浴缸是來做啥的
我跟老公真的不懂 還是說是因為我們沒提 她們也就不說 不問
媽的 花了百來萬日幣 至少也要讓我們爽一下 還好我有在那間廁所拉了個屎
說到花錢 婚禮上的料理 老娘根本沒吃到幾口
一份幾千日幣的 擺在我面前讓我超想要大口的吃 可是像猴子一樣坐在檯上給人看 又不好吃得太誇張
我最後受不了 拿了個生魚片壽司吃 正當我想要大口送進去時 剛好被台下的人看到 害我只敢咬一半
還好我有趁混亂時吃了一小片的牛肉 算是賺到了
另外附贈的蛋糕 要送就送的甘心一點 上面點綴用的奶油畫的超不甘願的
我剛看時還以為是我家小多在上面拉屎咧 還好是粉紅色 還有畫一些心 不然真的超像的
不過總的來說很滿意啦
在目黑雅敘園辦這麼便宜的婚禮 是真的沒人相信
最重要的是接下來我跟老公小孩可以幸福的生活 這樣就夠了
至於照片的話 大家在忍一下 我這幾天整理好在PO上去喔
小孩醒了 我要先走囉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d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